队列之末

【百日詹孟】中年危机与玫瑰

【百日詹孟】中年危机与玫瑰 

活动:百日詹孟

天数:day 87

题目:中年危机与玫瑰

作者: @电子自旋

警告:圈地自萌 请勿上升真人

简介:什么才能化解詹姆斯的中年危机?

说明:欢迎任何想要加入百日詹孟的小伙伴[所有的文手/画手/剪刀手/段子手],请戳发起者→504067699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法国的空气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疗效。詹姆斯走在异国的街道上,或许不应该加什么修饰词,这只是一个街道,和所有的街道一样。又或许连街道都无需特别说明,这对他来说只是一段路。这条路上有多少人,有多少店铺,对他都毫无意义......

 

布莱尔果然在胡说,换一个环境并不能让他提前到来的中年危机好转。

 

中年危机,这个三个月前还和他没有任何关系的词语,现在高度概括着他的生活。这不太正常,像他这种年纪的人本应该过着丰富多彩的生活,他的父母还未老去,也没有子女需要担忧。他们可以在下班后与朋友去酒吧消遣,到了周末或假期可以与女友约会。事实上詹姆斯的生活也确实是这样,他事业小有成就,受到老板的器重。他幽默,帅气,高大,健康,深受大家的欢迎。他在两个月前还有一个长相漂亮身材高挑的女友。但是他感到厌烦,没有任何理由,也没有任何缓冲时间让他去准备。在这三个月,他处在一种无论如何都很烦的状态下。他不想上班,不想外出,却也不想呆在家。他拒绝朋友的邀约,一个人时却更加无聊。只有睡眠时才能让他不厌烦地消磨时间,但他却开始失眠。他与女友吵了一架,并不愉快的结束了这段感情。老板给了他一个不短的假期,他的朋友布莱尔建议他外出旅游,所有他现在站在法国的街道上。

 

这其实没什么不同,詹姆斯心想,只是换了一个背景图而已。这些人行色匆匆,没有人会注意到他。他愈发觉得地球是一个偌大的网络游戏地图,而人生则是你自己在打单机。虽然大家都在一个界面,但是没有人和你有什么关系。想到这里,他不禁开始考虑要不要砸破身旁奢侈品专卖店的玻璃,或许这样才可以让周围的人驻足惊叹。

 

他观察着人们的表情动作,想找出什么不同。忽然之间他看到一个男孩向他的方向走来,但他不确定那男孩是不是向他走来。男孩看起来刚刚成年,他大概比男孩大了四五岁。男孩走到他面前停了下来,他看起来就是标准的美国男孩,有耀眼的金发和非常干净的蓝色眼睛。因为年纪比较小,他的头发看起来非常的柔软。男孩可能也是来这里旅游。詹姆斯在美国生活过很长时间,他可以分辨出美国人与法国人的不同。大概也是因为自己身上北美人的标志太明显,所以男孩找来问问路什么的,真可惜他找错人了,詹姆斯没有了解过这里的旅游景点,他也不会说法语。男孩伸出一只手抓了抓头发,似乎在思索着如何开口,这让他的头发看起来更软了。詹姆斯这才注意到男孩并没有比自己低多少,他身高有一米九,男孩最起码也到了一八五。这个男孩生的很好,很漂亮,却并不带女气的柔媚。看着男孩迟迟开不了口的窘迫模样,詹姆斯就觉得有些好笑。他已经决定无论男孩要问什么地方的路,都尽可能的给予这个男孩帮助,大不了打电话给会说法语的朋友。但出乎意料的是男孩并没有问路,他先是朝着詹姆斯笑了笑,用英语问詹姆斯是不是美国人。詹姆斯告诉他,他是加拿大人,他在美国住过一段时间。除了国籍以为他和美国人没什么明显的不同。男孩被他略显幽默的回答逗笑了,也不再紧张。男孩又接着问他对法国的看法,詹姆斯回答不怎么样。男孩明显也这么认为,他对詹姆斯抱怨法国人有多么多事,明明会说英语,却一定要别人先说一句法语才愿意回答你的问题。詹姆斯也笑了起来,其实他没有这方面的困扰,毕竟他从下飞机就没和别人说过什么话。不过关于法国人这方面的问题他也早有耳闻。他和男孩又聊了几句,他发现这个男孩很轻易就能将他逗笑,男孩也很爱笑,有时候仅仅是看着男孩笑,他也会禁不住笑起来。他在心里想着要不要留下男孩的联系方式,如果法国之旅有男孩的陪伴,或许会有些不同。然而他还没开口,男孩就对他说,你能帮我个忙吗?詹姆斯自然答应,他相信男孩不会提出什么太无礼的要求。然后男孩从背后拿出了一朵玫瑰,男孩的一只手一直背在身后,原来是拿着玫瑰。詹姆斯一时愣在了那里,他以为是自己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其实是他脑海一片空白根本无法做出什么反应。男孩开口说话了,他说他和自己的妹妹一起来旅游,被卖花的小女孩误认为是情侣,缠着他买了一朵玫瑰。男孩边说边侧开身子,一个短发的女孩站在不远处向詹姆斯打招呼,她应该就是男孩的妹妹。男孩说与他与妹妹希望能将这朵玫瑰送给别人,可即使是在法国这样的浪漫国度,他们也不希望因为语言不通而造成什么不必要的误会。

 

‘’希望你能收下这朵玫瑰,也希望它能带给你美好的一天。‘’男孩笑着对他说。

詹姆斯自然愿意,只不过听男孩解释原由时那份失落却来得毫无缘由。

男孩送了玫瑰告别后就离开去找他的妹妹了,他和妹妹说着什么,他的妹妹时不时望向着詹姆斯打招呼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所以你给他说了什么?”

“我告诉他你是我妹妹,玫瑰是卖花的女孩把我们认成情侣后卖给我们的。”

“你拿着玫瑰看了我那么久,我还以为是送给我的呢。”

“抱歉哈,不过......谢谢配合。我是孟天”

“我叫安泽,你没要他电话?”

“没有,我都不确定他....我只是.....他看起来很不开心,我希望他开心一点。”

“给你一个建议,如果你不想要他的电话,你就拉着我走,如果你想要他的电话,就转身。”

“什么?”

孟天下意识的转身,他看到那个刚刚自己口中还不开心的人现在意气风发地向自己走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哥哥,买朵花吧。

小妹妹,你没看到哥哥是一个人来的吗?

哥哥可以买给一会遇到的那个人。

 

孟天笑着离开了,三分钟后,他走到那个女孩面前。

“小妹妹,给哥哥选一朵最好看的玫瑰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欢迎捉虫,欢迎打脸,欢迎吐槽和其他。

评论(6)

热度(22)